close
疫苗,狂犬,狂犬病,完人,病疫
提問: 我打完狂犬疫苗13天了,不幸又被狗咬傷了,怎么辦!
我打完狂犬疫苗13天了,不幸又被狗咬傷了,怎么辦!!!
医师解答: 建議您明天到醫院去抽血檢測下抗狂犬病抗體。 如果抗狂犬病抗體呈陽性,您不必注射該疫苗, 如果是弱陽性,您加強注射一到兩支疫苗即可。 正在接種狂犬病疫苗期間或接種檢測產生抗狂犬病抗體后6個月內, 如果被一般健康犬咬傷, 可立即用大量肥皂水徹底清洗傷口,不必注射疫苗, 被狂犬或者可疑狂犬咬傷應于0、7天注射兩針疫苗。 在注射狂犬疫苗期間,應忌酒,濃茶及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劇烈運動。 在全程注射完人用狂犬疫苗后第15天左右到醫院去,空腹抽取2ml血液檢測是否產生抗體, 好的疫苗在注射第三針(14天左右)的時候機體已產生有效的抗體, 之后注射的兩針相當于加強免疫。一般在全程注射完人用狂犬病疫苗多能產生抗體。 但無論如何,在注射完該疫苗后均應檢測。
沒有任何問題,不需要打疫苗了,在一個月之內都是有抗體的,您可以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一站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