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注意,尤其是,回答者,容易,嗓音
提問: 聲帶小結術后
我的聲帶小結做手術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因為過了一個星期才做的霧化,到現在還反復發炎,前段時間再做的喉鏡說是咽部濾泡增生,慢性充血,聲帶稍水腫.到現在喉嚨還會痛,到現在聲音還很嘶啞.中醫我也看過了似乎沒什么效果。請問我現在該怎么辦呢?要怎樣才能回到以前的聲音呢?是否以后聲音都會這樣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2-24 17:37:11)我是在番禺做的手術,當時沒及時做霧化,過了一個多星期后再做的霧化,之后回到家里做了6天的霧化,感覺好些了隔了4天沒做,之后再做6天的霧化已經沒用了
第二次問題補充:(2007-2-25 12:05:47)可是我之后接著做了12天的霧化都沒什么效果了,再做下去不會產生抗藥性嗎?而且現在是過了一個月再去做霧化了。我看中醫會好一些嗎?wo
第三次問題補充:(2007-3-1 15:40:53)我當時是右側一個很小的小結做的手術,不該切的,那醫生太無良讓我切了,又沒有及時開霧化。現在喉嚨還是很痛,聲音比以前更啞了。現在吃著中藥也沒什么效果。都不知怎么辦才好,我馬上就快畢業了,以后還適合做老師嗎? 
医师解答: 是的,可以去看中醫,中醫調理會好一些。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你的情況可以和主治醫生溝通,一般來說是不會感覺這么強烈的。聲帶小結如果太小做手術的話,是容易傷到聲帶的。一般聲帶小結治療后還要注意進行正確的嗓音訓練。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范圍的嗓音(用聲)。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聲音頻率范圍)、音強(聲帶張力)、音時(發音用聲的時間)三個方面,超過此范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2.演員唱歌,老師授課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 3.生活習慣不良,如煙、酒、辣椒嗜好以及唱后冷飲,對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盡量改變此類習慣。 5.要改掉清嗓的習慣。很多人可能經常用這個動作來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清晰,但這個動作使聲帶瞬間嚴重拉緊,容易造成聲帶損傷。 6.聲帶小結手術后最好要禁聲1-2周以上。 7.感冒時要注意聲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現聲嘶后,或者已經診斷為喉炎。 8.教育兒童不要大聲喊叫,尤其是好動的男性兒童,容易患者聲帶小結。 10.聲嘶常在喉肌疲勞情況下發生,喉肌疲勞一般較難恢復!職業用聲者在練聲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一站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