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情,盆腔,均有,激素,再做
提問: 月經過少、月經期后肚子疼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3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該病人在33歲的時候,因為不銹鋼節育環在子宮腔內變形,導致長期的腹痛,腰疼。去醫院摘取節育環,是在X下才勉強摘取成功的,節育環摘除后嚴重變形,并且在摘取過程中,節育環斷裂。后來,患者很恐懼第二次上節育環。三個月之后,患者不幸意外懷孕。因為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只好采取流產方式結束妊娠?頰咴諶焉?7天之內采取藥物流產。服藥后,一切正常。并且于3天后順利流產?頰吡韃牡詼歟胝煞蚍⑸現卣床⒎⒄溝交ハ嘭舜潁罄幢磺灼堇碧焱砩希頰吒芯醯揭醯藍氯校⑶矣惺裁炊饗倫梗餮吭黽印N逄熘螅頰呷ジ靜皆築超顯示子宮內有殘留物,做了刮宮處理,處理之后流血停止?頰叩囊醯藍氯⑾倫垢惺賈詹患酢;頰咴詮喂蟮牡謔歟徽煞蚯科韌懇淮巍V螅氯倫垢懈用饗浴?/P>月經基本正常,患者于流產2個月之后上了節育環。●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該患者在以后的日子里,總是感覺自己陰道里難受,還不是疼痛的感覺,就是難受的滋味,伴隨月經周期,下墜感時有時無。最近三年來,患者月經漸漸量少,月經周期基本正常,每個月提前5天左右,患者患有經前期緊張綜合癥長達十年。考慮到自己流產之后的實際情況,患者一直以為是自己流產做下的毛病,以為過了3年兩年的病情就會好轉,沒有想到,癥狀越來越嚴重了?頰咧饕⒆詞牽涸戮可伲看衛叢戮那叭逄旎頰咭醯覽錁陀懈繕囪韉鬧⒆矗頰咦允鲆醯覽鋦砂停褂幸壞憷弊套痰母芯酰⒂瀉謐仙惱吵淼難苑置諼錙懦矗歡啵笤家中降轎逄歟夾《親油矗笤家惶熘螅叢戮T戮坎歡啵刻焓褂貌壞攪狡郎恚丈詈旌冢持汀A教煲院螅戮慷嗔艘壞悖惶煨枰郎砹耍中惶煊腫愕愕蔚危庋中笤既逄歟頰吒芯踉戮丫刪渙耍壞┓蚱尥浚詼熳莢謨械愕尉丈饔諍焐隕雜幸壞愫凇U庋鬧⒆匆丫腥曄奔淞恕T戮刪恢螅頰叩囊醯酪彩怯屑柑旄繕母芯酰枰恢懿趴梢院米?/P>● 目前一般情況:● 病史:●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 輔助檢查:● 其它: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2-21 20:41:05)患者基本情況:女、38歲病人簡短病史:該病人在33歲的時候,因為不銹鋼節育環在子宮腔內變形,導致長期的腹痛,腰疼。去醫院摘取節育環,是在X下才勉強摘取成功的,節育環摘除后嚴重變形,并且在摘取過程中,節育環斷裂。后來,患者很恐懼第二次上節育環。三個月之后,患者不幸意外懷孕。因為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只好采取流產方式結束妊娠?頰咴諶焉?7天之內采取藥物流產。服藥后,一切正常。并且于3天后順利流產?頰吡韃牡詼歟胝煞蚍⑸現卣床⒎⒄溝交ハ嘭舜潁罄幢磺灼堇碧焱砩希頰吒芯醯揭醯藍氯校⑶矣惺裁炊饗倫梗餮吭黽印N逄熘螅頰呷ジ靜皆築超顯示子宮內有殘留物,做了刮宮處理,處理之后流血停止?頰叩囊醯藍氯⑾倫垢惺賈詹患酢;頰咴詮喂蟮牡謔歟徽煞蚯科韌懇淮巍V螅氯倫垢懈用饗浴?/P>月經基本正常,患者于流產2個月之后上了節育環。該患者在以后的日子里,總是感覺自己陰道里難受,還不是疼痛的感覺,就是難受的滋味,伴隨月經周期,下墜感時有時無。最近三年來,患者月經漸漸量少,月經周期基本正常,每個月提前5天左右,患者患有經前期緊張綜合癥長達十年。考慮到自己流產之后的實際情況,患者一直以為是自己流產做下的毛病,以為過了3年兩年的病情就會好轉,沒有想到,癥狀越來越嚴重了?頰咧饕⒆詞牽涸戮可伲看衛叢戮那叭逄旎頰咭醯覽錁陀懈繕囪韉鬧⒆矗頰咦允鲆醯覽鋦砂停褂幸壞憷弊套痰母芯酰⒂瀉謐仙惱吵淼難苑置諼錙懦矗歡啵笤家中降轎逄歟夾《親油矗笤家惶熘螅叢戮T戮坎歡啵刻焓褂貌壞攪狡郎恚丈詈旌冢持汀A教煲院螅戮慷嗔艘壞悖惶煨枰郎砹耍中惶煊腫愕愕蔚危庋中笤既逄歟頰吒芯踉戮丫刪渙耍壞┓蚱尥浚詼熳莢謨械愕尉丈饔諍焐隕雜幸壞愫凇U庋鬧⒆匆丫腥曄奔淞恕T戮刪恢螅頰叩囊醯酪彩怯屑柑旄繕母芯酰枰恢懿趴梢院米W罱肽昀矗頰咼看臥戮吆螅芯跣《親佑幸恢執萄餮囊矗拖窀釕說納絲諫と庋渴焙虻母芯酰中皆戮芷詰?8天左右才可以減輕疼痛?頰咭醯闌舊廈揮蟹置諼锪鞒觶扛鱸攏揮性戮戮吆蟮?3——20天左右,陰道才有有一點濕潤,患者最近三年,性欲明顯減退。
咨詢目的:這種情況,最可能的疾病應該是那個方面?如何治療,調養。專家能不能給一些中成藥藥方?患者現在心里壓力非常大,患者聽到有關“月癆病”的說法之后,每天把自己的癥狀和有關那方面的病癥對照,現在感覺身上乏力、有時候惡心、食欲不振、失眠、心慌。氣短等
如果想治療,應該作一些哪方面的檢查? 
 
医师解答: 先做個X線盆腔片檢查有無節育環斷裂殘留。其次做個B超檢查子宮附件及盆底情況,然后做個婦檢看有無子宮脫垂或陰道前后壁膨出。有條件可以做個女性激素測試。考慮患者心理因素影響到內分泌的調節及宮內環對月經的色及量均有一定的影響,排除上述原因后再做中醫方面的治療較好。最好是能找有經驗的中醫師做個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一站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