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浴,局部,血液,功能,病情
提問: 這個痔瘡怎么才能快點好啊,急急急
肛門旁長一綴肉,大約7天了,開始沒在意,后來在這里咨詢一下,醫生說是痔瘡,我買了馬應龍麝香痔瘡膏涂抹,每天大便完和睡覺前溫水洗后涂抹,結果每天清晨它便變的很小,不是綴肉的感覺,但仍感覺還在,白天和晚上它又變大而且很明顯,請問這種情況該怎么辦?哪種藥效果明顯?聽說口服的藥治療很快是嗎?
医师解答: 如果藥物治療無效,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檢查確診。祝:早日康復!
音頻回復

防痔小竅門】 1.收縮肛門。每天有意識地做3-5次肛門收縮,可增強括約肌功能,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2.按摩肛門。肛門按摩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預防痔的發生。 3.坐浴。便后用熱水坐浴,既可以洗凈肛門皮膚皺折內的污物,也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對保持肛門部的清潔和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 【痔瘡的治療】 痔瘡的治療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溫水坐浴,局部應用痔瘡栓或痔瘡膏。根據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療、冷凍治療及物理治療。嚴重者可手術治療,包括結扎法、膠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不同痔不同治 糖尿病患者得痔瘡后,應將痔的輕重與糖尿病的輕重結合考慮治療。最好是等待病情穩定后再選擇適宜的治痔療法。 中風病人因病后肢體活動功能受限,久臥久坐易生痔瘡。對于輕度癱瘓或半癱瘓在拐杖幫助下可下地活動者,采用早期預防和治療的原則,如適當運動和根據病情采取手術或非手術療法等;對于重度癱瘓完全臥床的患者,不論痔的癥狀的輕重,均以內服、外用藥物保守治療為宜,如涼血地黃湯煎服、麝香痔瘡膏外敷。 小兒痔的發病率低,治療宜采用中藥外治等簡便無痛苦的治療方法。平時多注意調整飲食,讓小兒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蜂蜜;便后或臨睡前用溫水清洗肛門部,以改善肛門血液循環。 老年人由于肛門部的神經、血管、肌肉、韌帶等都已松弛無力,極易患痔瘡。治療時尤為棘手。最好是采用內服潤腸化痔的中藥,同時外用中藥熏洗或涂上治痔的膏或栓等保守療法。 【痔瘡常用偏方秘方】 [方一] 蒲公黃、黃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劑,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過濾去渣,將藥液倒入普通盆內,患者趁熱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鐘。 本方為鄒桃生方,功能清熱解毒除濕消腫,涼血散瘀,適用于痔瘡。 [方二] 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麻油適量。前藥研成細末,用麻油調勻,擦患處。 本產適用于濕熱而致痔瘡。 [方三] 烏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參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蠣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劑,日服2次。 本方為凌朝光方,功能清熱解毒,潤腸通便,適用于痔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一站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