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桃,孩子,的是,危言,有什么
提問: 我兒子9歲,患腺樣體肥大及鼻息肉,能同時手術嗎?需
我兒子9歲,患腺樣體肥大及鼻息肉,能同時手術嗎?需住院多久?何種方法好?費用多少?手術難度大嗎?地級市三甲醫院把握性大嗎?有沒有必要去省城手術?等離子消融術與內窺鏡治療是同一方法嗎?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9歲
医师解答: 9歲的小孩我們暫時不建議手術切除腺樣體的,因為兒童在9歲的時候腺樣體最大,到青春期過后會逐漸萎縮,并且多伴有扁桃體肥大。我們現在病床上有個14歲的小姑娘,有鼻竇炎,扁桃體炎,腺樣體大三病合并,但是因為這名14歲女孩至今尚未來月經,所以暫時不予手術,明早八時行鼻內鏡下雙側上頜竇開口擴大篩竇開放術。沒有手術適應癥的時候家長不要急著要求手術,我看到很多家長總是以孩子上學為由要求立刻手術的,但是事實上,這樣對孩子本身來說也許并不是好事。有在月經期的女孩,家長要求手術,并且說這沒有什么,小手術而已。其實無論手術大小,重要的是我們以認真的態度去面對,的確,我們說的很多情況孩子都沒有發生,但是不代表是我們在危言聳聽,希望家長們在住院的時候能夠積極配合我們的工作,相信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做對病情無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下一站天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